2008年7月3日 星期四

2008花蓮行Day1

乘著太魯閣號,經過了四個小時的車程,風塵僕僕的到了花蓮。

改完了考卷,還來不及休息,就要搭車到花蓮。

週日一早,六點多出發,請父親載我到台中火車站,搭太魯閣號。

幾年前自己一個人到慈濟靜思堂參加研討會,住在一個水果批發商的民宿,那一年,正在寫論文寫不出來,剛好,放逐自己到花蓮,坐了七個小時的火車,到花蓮呆三天,那年,是第二次到花蓮。(第一次是大學畢業旅行,經過花蓮,在市郊住了一晚。)

第三次,是拿著父親公司的證劵商提供的住宿劵,和母親搭了七個多小時的莒光號,到花蓮遠來飯店。那一次,和母親一起住在五星級的遠來飯店,用了還不錯的日本料理,在海洋公園玩了一整天。

這次,和系上出遊,應該是第四次到花蓮,這次很幸運,臺鐵的太魯閣號通車,可以搭太魯閣號到花蓮,節省了單程三小時,來回要六小時的車程。

約中午的時候到花蓮,因為有老師的朋友當嚮導,所以可以一邊搭車一邊遙控,而且,我是抱著走一步算一步的心態,反正,到花蓮就是要慢慢生活,不需要那麼急。

在後車站一家素食餐廳用餐,一個人180元,很划算,因為素食都很貴,平常吃素都是用秤的,在台北隨便一盤都要一百,我開心的跟同行的老師說,吃兩盤就賺回來了。

花蓮果然是好山好水,種出來的蔬菜真的很脆很甜,好吃的小黃瓜,是平常吃到的兩倍大,其他的青菜和水果,也都比平常吃到的要甜,加上店家提供好喝的決明子茶和熱梅子茶(更誇張的是還有現煮的熱咖啡),我們從12:15分,一直坐到二點多,才茶足飯飽的到飯店。

到了藍天麗池,因為我是負責結帳的,所以先和櫃台算錢,剛好有帶玉山銀行的卡,所以房價打了五五折,與原本的價格差了一千元,算不無小補。可能是暑假到了,所以等房間的速度有點慢,可能因為客滿的緣故,所以等到了三點多才給我,放完行李,我們就到民宿去租腳踏車。和民宿老闆喊價折了兩百元,我們用七百元租到了九輛車,後來到七星潭才知道,那裡有捷安特的高級腳踏車可以租,因為我之前的功課做的不夠足,我們很賣力的從花蓮市騎到七星潭,很好笑的是,因為要保留體力明天去走步道,後來,我們打電話給民宿老闆,請他聯絡貨車來把腳踏車載回去,我們就在七星潭附近的七海灣用晚餐。

晚餐很豐富,我們吃到了新鮮的曼波魚,還有很多很特別的菜,說實在的,這年頭這種老實經營的店不多了,在簇新的店面裡,老闆並沒有忘記做生意的基本原則,不斷的和每一桌的客人打招呼,介紹曼波魚的特色,以及也不忘和每一桌的客人問候,詢問是誰介紹來用餐的,在這個競爭的年代,服務業需要有這樣的精神。

用完晚餐,搭計程車(小黃)回飯店,因為時間還早,就到中華路的夜市逛了一圈,買了一些有機的花蓮薯當伴手禮(其實是自己愛吃),也到阿之寶手創館逛了一下,看到阿原肥皂擺在門口
的地方,但是我沒有買,因為我知道七月會有週年慶,所以沒有在花蓮買。看到大家買的差不多了,也快十點了,就走回飯店休息了,準備迎接,第二天的健行步道之旅。

照片在這裡,第一天照的不多。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