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20日 星期六

點亮,幸福的光


離聖誕節還有一個月,美麗的三越門口,已經點亮了,屬於幸福的光,今年,大大的禮盒裡,大大的氣球裡,裝載著,幸福的,光芒!

明年的這個時候,應該會看到兩顆聖誕樹,共同閃耀著,幸福的光!

穿越擁擠如沙丁魚的逢甲夜市,走進夜晚的校園,情侶們在樹下擁吻,搭舞台的學生忙碌的在夜光下穿梭,而此刻的我,準備細心聆聽著,一個個深刻的故事。

和自己和好,是說起來很簡單,認真做卻不容易的事情。

明知到要早點睡,明知道要原諒自己,明知道要對自己好,但是,每天迎接著外務的我們,一次又一次,奮戰於網路面前,忘記自己的需要,一在折磨自己的健康狀態,就只是為了承接,與面對,那外在的我,忽略了,內在的我。

以前讀夜間部的時候,每次九點下課回家,也是精神最好的時刻,看著中港路上,看著龍井的夜景,很多時刻是很迷人的,然而,在這迷人燦爛的夜色裡,我們付出的是一點一滴的身體健康。

慢慢的調整,回到健康的狀態,每天提早半個小時睡覺,慢慢地,回到早睡早起的習慣,也慢慢地,回到原來的樣子。

你還認識你原來的樣子嗎?

在照片裡面的爸爸媽媽和一雙兒女,看起來,是幸福的模樣。

你對幸福的模樣是什麼呢?

對小孩來說,她的表達是純真的,牽著喜歡的人的手,拉著喜歡的人的裙擺或褲子,告訴你,我要抱抱,我想抱抱。

於是,我們慢慢長大了,慢慢接受了許許多多的規規矩矩,告訴自己,這個不可以,那個不可以,慢慢地,把自己藏起來,藏在面具後面,藏在那個自己都不認識的自己背後,以為,那就是功成名就的樣子,以為,那就是大家希望我們的樣子!

每天每天,我們看著自己的戲劇,如同連續劇一樣的搬演著!

因為太入戲了,因為太習以為常了,我們批評著別人的同時,其實都忘記了,我們自己不也是這個樣子的呀!只是,我們都忘記了!

是呀!好好照顧自己,自己照顧自己,才是最重要的呀!

走出深夜的校園,感覺自己本來疲憊的身軀卻富含著滿滿的能量。

我知道,在微微的光影中,再一次,讓大於我的力量,施展在需要的人身上。

看著你微濕的眼眶,我知道,這對你或對任何人來說,都是辛苦的!

只是,我們透過了這些辛苦的過程,讓我們有更勇敢的力量,繼續往前走,繼續,往未知的未來,飛翔!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