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9日 星期二

我羨慕,你的( )


深思再三,決定倒過來寫。

反正我一向就習慣寫這種曖昧不明的語句,看的懂得就看,看不懂的就算啦!

好,你的(                 ),依據後現代的說法,()內的文字可以自己填!正因為可以自己填,所以是無限的,是沒有限定的,是不會被侷限的。

幸福,在我之內,是理書這次的新書以及工作坊最核心的主題,把愛帶到自己,把光帶到需要光的地方,讓愛去觸碰痛,讓光去觸碰傷,讓光與愛去碰觸,那最深且需要被療癒的,被困住的地方。

具體一點,我在噗浪上寫著,我羨慕你的勇往直前,敢說真話。

沒錯,勇往直前,敢說真話,都是需要很大很大的勇氣與膽量。往前衝,容易擋住別人的路,說真話,容易傷到別人的心。而這兩者,經過反作用力的迴向,不只往前,還會往後,打回給我們自己,那個發出力量與動能的人。於是,力量和傷害都同時出去又回來了,接下來要處理的是雙方或多方承受力量承載傷害的那個主體。

理書的魔法說,這是愛恨交織的語言。

多麼神奇的話語呀!

說出去的話充滿著愛的恨意,或充滿著恨的愛意,像麻花一樣的揉雜在一起,我們常常都只是說出那一半,說出前半段,但沒有說出的是另外一半,被硬吞回去的那後半段。

理書說:「我被誤會了,真的,你沒有聽見我說的」。

哈哈,有時候,就當做在演連續劇吧!

我們都知道戲劇當中為了張力,為了好看,為了觀眾看的爽,看的入迷,往往就是用那種很激烈的話語與對白,然而,在電視機前面的我們,都清楚的知道,這兩個人只是被困住了,卡住了,被彼此對對方的那個在乎或期待給困住了。發飆之後,冷靜之餘,你知道他們還是好朋友,好兄弟,好姊妹,好夫妻,好同學。

像放風箏一樣,當風強的時候,你會用力的拉著他,讓他不要被吹走,但是,你也知道要鬆鬆的放出那麼一點點的線頭,讓他可以有彈性去伸縮。

人和人之間,不也是常常在放風箏嗎!

鬆一點,緊一點,都會讓風箏飛的高,關鍵在於,拉著風箏的那雙手,是不是很篤定的,告訴自己說,嗯!我是主人,我要讓自己像風箏一樣,穩穩的,飛的好,飛的穩,飛的高。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