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12日 星期六

豐盛的Lesson One早餐



Lesson One的早午餐,貝果+炒蛋+德式香腸+香煎雞排


愜意的星期六早晨,搭著七點多的電車到台中,雖然是週末,不過還是有許多私立學校的學生要上課,沿路聽著紀佳松的歌曲,坐電車來到繁華的台中火車站。

今天要去吃早午餐,這家位在女中後面市政路上的Lesson One早午餐,週六是早上8:00才開門,和朋友大約八點十五分進門,就已經有兩桌的客人在用餐了。

隨著時間的過去,看著一組一組的客人進門來,奇怪了,今天不是星期六嗎?大家都這麼早起,趕著來吃早餐?大概八點四十分左右,就已經客滿了。

其實,這家店的位置也不是很多,室內大約有十張桌子,室外有四張桌子,不過天氣熱,大家還是都希望坐在有冷氣的地方,比較自在。

早上出門前,跑到7-11要買蘋果日報,結果不知道是不是昨日的審判,讓新聞落版比較慢,所以買不到,算了,喝了一瓶自家的鮮乳,就請爸爸載我去坐電車。

除了這盤豐盛的早餐之外,前面還有一個玉米濃湯、馬鈴薯沙拉,以及還有一杯卡布奇諾咖啡,還好,我只先喝了小瓶的鮮乳,不然這一盤一定飽到晚上!

貝果本來是要求蔓越莓醬,不過店家說蔓越莓沒有了,所以改成覆盆子醬,德式香腸不錯吃,雖然已經很就不吃香腸,不過今天還是把它吃完。另外,炒蛋也滑順,雖然沒有歐姆蛋那樣還有濃濃的起司香,不過這樣其實就很飽了,加上旁邊那塊不小的雞腿排,這份豐盛的早餐真的讓我飽到中午。

其實,我的早餐都吃的很豐盛,有時候會覺得到底是在品嚐美食還是在虐待自己,大部分情況,我都是吃一個歐式燻雞潛艇堡加蛋,還有一杯熱奶茶,如果週末自己在家的話,我還會自己煮一杯熱拿鐵犒賞自己,但是,通常這樣吃下來,其實是不少錢的。所以,如果能夠自己準備,當然是希望自己準備,不過,有時候想想,煎一個蛋,要開瓦斯動鍋子,考一個麵包,要拿烤箱,煮一杯拿鐵,要磨豆子,煮咖啡,牛奶用微波爐加熱,然後放進手動奶泡壺打奶泡,這樣大大張羅一番之後,才有一份豐盛的早餐,然後全部吃完之後,還要洗鍋子、洗咖啡杯、壺、洗奶泡壺、洗盤子、洗碗。

所以囉,其實,我們能夠安安穩穩的坐著聊天等餐點,不需要自己忙東忙西的準備,就是為(貪)的這個方便,我們付出的,就是我們服務生辛辛苦苦在你周圍忙東忙西為你準備豐盛早餐的工錢囉!

吃一份豐盛的週末早餐,犒賞一個星期的辛勞!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