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6月8日 星期日

Mister Donut購物袋(誠品台中綠緣道店一日遊)


20050524.jpg
本來這個袋子可以早半年搶到的,因為我上次在台北的時候,就遇到台北車站微風廣場店開幕,可惜,那時候要趕車,只喝到自家的養樂多,這次,誠品綠緣道店開幕,身為台中人,當然要去,排隊。
早上去看完中醫之後,就央求父親帶我到誠品綠緣道店去等開幕。

一去的時候,因為還不清楚到底是在哪裡排隊,所以聽到胡市長的聲音,就很順的要站在觀眾的旁邊,結果,很「特別」的問候我,請問是貴賓嗎?我很任命的說不 是,因為我看到貴賓身上的衣服有貼紙。所以就到旁邊去,果然一堆人在排隊,所以,我就加入買甜甜圈排隊的隊伍。(這裡我只能說,有錢的是大爺,平平是誠品 開幕,花旗銀行廣告和DM做的那樣大,花旗銀行可憐的員工,在大太陽底下,不斷的說服排隊的人們辦信用卡,但是另外真正是誠品自家聯名卡的大眾銀行好像躲 起來一樣,又是土洋大戰後的失落。)

開始排隊的時候大概是十一點20分,我好整以暇的一邊聽音樂,一邊看 書,然後一邊排隊。反正都已經出門了,就豁出去了,管他還有一個班的作業還沒改完。而且,不是說要作田野嗎?就來當作做社會學觀察好了,不過,我很懶惰, 因為這種排隊模式很一般,沒有什麼好觀察的,反而是觀察那些銀行行員或工讀生比較有趣。本來聽到工讀生說要排二個小時,有點小擔心,還好,剛好三家店面 (Starbucks,MisterDonut,ColdStone)這一側走道是建築物夾住的風巷,平常風就很大,即使有太陽也不會太熱。就這樣,我看 著很硬的書(脆弱的強權),聽著JS兄妹以及凱莉米洛的專輯,大約排了一個小時候,我就買到了還不錯吃的甜甜圈。拿到了一個橘色的購物袋,以及消費超過 150得到的一個綠色小記事本。

買好了甜甜圈,先大略逛了一下一樓,就直接上三樓看誠品。和信義店 差不多,就是一排又一排的書,比較特別的是整面牆,把所有的誠品好讀擺上去每一個格子,很壯觀,但是,很詭異,這是紀念嗎?還是湊空間,還是一種展演?太 後現代,看的不是很懂?另外,因為人很多,所以沒有仔細看天花板,記得誠品信義店的天花板很特別,有大紅牡丹花,但是今天人多,不敢這樣走路,會撞到人。 所以,上三樓吹一下冷氣(因為人比較少,比較冷),整理一下包包,就走下地下一樓看蘋果專櫃和阿原肥皂專櫃,很高興,阿原肥皂終於在台中有專櫃了,不用每 次都要網路購買或是到台北買。

我覺得比較特別的就是,地下一樓設計的和誠品信義地下樓差不 多,都是以黑色整面牆為主體,然後,每個專櫃都穿梭其間,不知道是為了省電的原因,還是為了配合黑色的元素,整個空間的光源並不是很足夠。和一般明亮的和 白天一樣的賣場有很大的差別,不過,這樣也有另外一種樂趣,找專櫃就像是在迷宮裡面找寶物一樣,在某個轉角,或某個角落,需要找一下,而不是大老遠就看 到,所以,在整體的設計上,就是黑色的元素當中配合一點一點忽明忽暗的光源。 另外,到了二樓,主要是一些台中沒有的專櫃,我看到有很多年輕人在某個專櫃排隊,好像是X_Large,我不清楚這個品牌,應該是年輕人很喜歡而且很紅的 牌子,因為大約有30人左右排隊等著買東西?還是換贈品? 當然,因為是新開幕,還有很多狀況,我看到還有工程人員忙著在安裝收銀機,還有可能是連線的關係,阿原肥皂直接在收銀機上貼一張紙條,刷卡會比較慢,請多 包涵。

因為12點半了,很餓,又不想花太多錢,所以在廣場繞了一圈,在廣場旁邊找到一家豐原 肉圓,可能是太餓了,點了肉羹飯又點肉羹湯,後來換成一個肉圓和肉羹飯,肉圓很Q但是肉羹飯普通,花了75元,再回到店門口,因為我要等JS來唱歌。 先是浩恩和家家兩位組合的開場,唱了大概五首歌,到了二點,JS準時到場,現場唱了「愛情背包客」、「此生最美的風景」、「平行線」、「東北老家」等四首 歌,就離開了。

我看到有一位歌迷可能跟過去要簽名,我沒有帶專輯,也沒有這麼迷了,默默支持比較重 要,就「啟程」走到美術館附近的「歐舍」去買事先訂購的咖啡。歐舍還是一樣的忙碌,我照往例多買了一杯「比較濃的」拿鐵。(今天這個店員比較直,我以前都 只要說我要喝濃一點,他就會意會地有默契地自動製作濃一些,可是今天這位就告訴我說,那可以喝卡布其諾,咖啡比較多,我只好很客氣的說,好吧!就卡布其 諾)(這年頭當服務業是辛苦的,我就不要為難人家好了!) 買好咖啡,就拿著一大袋的咖啡,和一杯現煮的卡布其諾,「專程」走路回亞緻飯店,專程進去買一袋土司,經過誠品綠緣道店,大家還是很認真的在排隊買甜甜 圈。我帶著疲憊又滿足的心情,搭公車回家,結束這一天,很認真的「逛街消費之旅」。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