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6日 星期四

給出自己

聽著席琳狄翁的演唱會,回想著昨天黃春明的演講,今天下午的針鋒相對。


剛剛看了理書的部落格,好想去參加工作坊,費用則是薪水的十分之一。

我想,我是需要治療的,只是,這次,應該給出自己!

三次的回診,看到了醫院的制度化,比起那時候著了一個半月的病房,醫院似乎更友善了,多少個夜裡與清晨,我帶著IBM的T40,在病房,打著我的碩士論文。

工作這麼多年了,我不敢說我有多稱職,但,我覺得我需要,power of LOVE!

你總是被需要的,在舞台前,在舞台後,在有人看到的地方,在沒有人看到的地方。

這麼多年過去了!有人說,工作,只是一個糊口飯吃的理由和藉口,但你知道,那不是。

小說家說,要多看小說,多走進生活,體會人生。但,你發現,有好多好多的人們,都還在雲端,走在搖搖擺擺的鋼索上,不知道,下一步,其實,有危險!

多少年過去了,你不在乎嗎?不是的,你一直說著不在乎,其實,你比誰都在乎,每一個評語,每一個評價!只是,你訓練自己,要把自己訓練成,我,不,在,乎!

幫企業家寫作業是一種學習,也是一種挑戰,企業家懂局勢,工匠懂技巧,企業家的精神和工匠的技巧,可以互相結合。

這是個沒有標準答案的社會,你越想要怎樣,可能就越不能怎樣,你以為照著進度教,其實,跳來跳去也是一種方法,只是,偶而要實驗一下,我們都太乖了,不敢跳脫自己的,習慣領域!跳向那個未知的,柏拉圖!

席琳迪翁唱著「戀人呀」,那是為日劇量身訂做的歌曲。

給出自己,TO LOVE YOU MORE!!!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