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16日 星期五

寫字


很久沒有認真的寫板書了,因為都是要上課,少數幾次也都只是亂寫。因為我知道我寫了一個黑板也是沒有人會抄。

感謝小學五年級的班導師,批閱過第一次的國語習作之後,他就說那以後黑板就讓你寫吧!

於是,我總開玩笑的說,我今天的板書可以寫的還算工整,有一半是練書法習得,有一半是長年寫板書操練而來的成果。

記憶中,高中時候的國文老師板書很漂亮,但有些老師的板書就很醜,因為我是囉嗦的班長或學藝,每天都會很討厭的把當天的所有功課和明天的考試都寫在黑板上提醒同學,所以有些時候整個黑板有五分之一都是我的字。

看再板書寫的不好看的老師眼中,當然他是羞愧的。

這些年,電腦簡報取代了大家的視覺,我們很少有機會能欣賞每個老師的字跡,有些也是承認他很討厭寫字。當大家都不寫字了,這個技藝就會消失,我們最後看到的就是一個一個冷冰冰的電腦字。

因此,還有機會動手寫字的話,就多寫字吧!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