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24日 星期二

龍騰福躍


今天是大年初二,今天遇到了每年都會到廟裡面安燈的書法老師和大姊姊,也看到了大姊姊的


小孩拿著PSP,不同的世代,有著不同的玩具。


後來看到一個熟悉的面孔,是我的國中同班同學,當年到他們家補習,師母可是照顧有加,


鼓起勇氣跑去跟師母打招呼,同學也回來跟我打招呼,好多年沒有見面了,大家都已經快要忘


記彼此的面貌了。




昨天有感而發的在facebook寫了一大堆的文字,我想,其實這幾年的觀察,


我還有好豐富的田野筆記可以寫。但是身為局內人之一,我想我還是當個傾聽者就好。


過年,要開開心心快快樂樂的,散播快樂給每一個人,是最重要的功課。


互相勉勵之。




昨天寫的,就貼出來看一看笑一笑吧。


「人與人之間的互動,其實可以展現在許多的層面,在工作上可以互相比較,


在情感上可以互相安慰,同樣的位階,不同的年齡層,不同的性別,


這三者互動之下,其實有好多各式各樣的角力和互助合作在裡面,


面對同樣的服務工作,這項三明治般的交錯關係,


正是我們體驗組織當中複雜人際關係的有趣點,


表面上的和平,男女之間以及年齡之間的差距,


就決定了誰可以大聲誰只能聽話。


這就是組織的面貌,更是你我的日常生活,


你是三明治的哪一層,決定了你是主角還是配菜。」


(打工小弟新年快樂組織社會學,收了30萬香油錢的有感而發以及胡言亂語)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