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27日 星期二

雜記兩則



2011.9.23(五)


忙碌的一週,其實有好多好多的話可以說。

然而疲憊的我,卻只想好好睡一覺。今天下班之後到運動場去跑步,聽著陳曉東和阿妹的歌,喚回那些美麗的時刻,看著操場上四個角落都有學生在打壘球,我在運動場上跑著,那種感覺很奇妙,很像又回到了當兵的時光,屬於一個人的,美麗時光。

工作不好找,好多事情卻好少時間,就只能認真的完成一件又一件的事情,等一杯咖啡的時間,吃一個麵包的時間,就可以讓自己沈澱,好好補足體力,重新再出發。

把自己交出去吧,交給神聖的父親和母親,跑步的時候、工作的時候,喝咖啡的時候,再樓梯電梯間,觀看著一個又一個往來的人們,其實,每個都是忙碌的,每個都是擔憂的,每個也都是有著心事的,欣慰的是,能夠把自己交出去,我能做的就只是這樣了,剩下的交給老天爺吧!

辛辛苦苦買了票,還有半年,一群瘋子要去嘲諷屬於我們的女神,希望,可以好好保護,天籟般的歌喉,永遠的天后,以及永遠的快樂。 Razz


2011.9.25(日)


「當我們攜帶其他人的負擔時,我們阻止了他人的成長與掌握他們自己的人生,我們妨礙了他們與星球的進化,如果你為其他人的感覺負起責任,你是在侮辱他人。」(責任法則,靈性法則之光,p.152)

沒去新竹聽演講,好心大方的老師在部落格上連寫四篇,關於責任與依附的議題,讓處在很多事情底下的我也可以好好的思考與沈澱。

沒錯,責任法則清楚說著,有時給自己太大的責任,或是超過自己的責任,也是一種阻礙,我自己認為,不只阻礙著自己成長,也阻礙了他人的成長。

還記得之前想起很多事情,大部分的到的答案就是,你幫我做決定,或是你決定就好,或是我們最常聽到的一句話,隨便,我都可以。

某種程度來說,這都是不想負責任。因為總想著會有人擔負那個責任,而不肯給出自己的答案。

透過一些互動與對話,其實也可以學習到,我對於我說出去的話負責任,我也想對方對他自己該做的事情負責任。

「為自己以及我自己的道路負責,並且允許其他人味他們自己負責。」(責任法則,靈性法則之光,p.154)

用說的都很容易,希望可以做到。這是一個必須要雙方都完成的功課,不單單只是一個人的。 Very Happy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