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1日 星期五

永遠的微笑



2008年暑假的時候,我們一起騎著淑女腳踏車,經過好漢坡,經過垃圾場,抵達美麗的七星潭。

那時候妳告訴我,這台腳踏車不太好騎,我說,到花蓮就是要享受慢活。慢慢的生活。今年暑假,我自己又去了一趟花蓮,不過,還是要大家一起比較好玩,因為可以看到大家,燦爛的笑靨。

還記得您剛回來的那一年,在系上兼課,我是您研究法的助教,研究所第一年,擔任助教的我,又扎扎實實的把課本每一段每一行看過一次,我想,這和您認真的教學一定有很大的關係,因為,學生在課堂上得到的收穫,絕對遠比去補習班還要豐富。

這些年,努力著協助您準備著國科會的計畫,一次又一次,讓我看到了您的堅毅,即使,面對著相對冷門且不討好的研究題目,您還是一次又一次認真的撰寫研究計畫,那種認真的精神,令我非常感動。每次印出厚實的研究計畫,我都會想著,也許,即使認真寫和認真讀的人已經不多了,對於這個未來的顯學,對於成人教育與學習這一個領域,還是有好多好多豐富的資料,值得去研究與探尋。

其實,改論文是很辛苦的一件事,自己寫過論文,要改別人的論文,是很難的。當我看到學弟的論文一次又一次的修改稿,真的以為,其實您不需要那樣的努力,應該多留一些時間給自己,讓自己好好的休息。當然,現在的我面對學生,即使千百個不願意,還是得認真的讀下去,畢竟,訓練出品質穩定的學生,是當老師的永遠的呵護與責任。

好多好多的點點滴滴,感謝這些年有機會可以近身協助您,完成一個又一個的計畫,面對一次又一次的努力與收獲。

也許,老天爺覺得您太辛苦了,提早把您接到天堂去休息了。

在天堂的您,帶著最美麗的微笑,與我們招手,認真的度過,每一個最真實的生活。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