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3日 星期二

午後的暑修課



今天到教室裡面去聽一堂暑修的課程,那個曾經和我擦身而過的科系,雖然沒有課本,我卻仍然聽的津津有味!

也許是內心裡流淌的那股暖流吧!能夠在這個科系的課堂上課,是多年以前的,一個美好的夢。

聽著老師,聽說是博士生,其實算穩重了啦!照本宣科的講著課本上的內容,雖然,這種教法不太需要記憶,只要多讀幾遍就可以教,但是,整體來說,我還是覺得OK,他講的還可以啦!

不過,如果是以我們老師那種高標準,可能就不會通過了,呵呵!

本著良心說,每個科系有每個科系的教法,當我看到小考第一題就是要默寫,我在內心笑了,老師說著,大家一定要記得,這就是最後一次請你記得了,以後希望不要再有機會了,呵!

其實也沒錯,作為這堂課最重要的綱領,如果連這個都記不起來,那後面說的那些東西,就只能神遊了!

彷彿又回到高中的國文課上,老師辛苦的,照本宣科的教著教科書裡面的內容,細心的解釋著,只是,同學好像也不太需要聽,反正就是背,多年以後,在大學的課堂裡,我彷彿又重新當一次高中生,學習,是一輩子的事。

我是這樣期待著自己,也如此期待著我的學生。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