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5日 星期一

國立體育大學







終於等到這張照片囉,謝謝力文!


這是在長庚大學裡面的公車站牌!很現代,我還蠻喜歡的。

3月底,搭著20人小巴士,到國立體育大學(裡面還有長庚大學和長庚技術學院),參加戶外體驗營。

由於這是教學卓越計畫的活動,難免又被人說亂花錢。我有偷偷(光明正大)問,一個人要多少活動費,主辦單位告訴我,大概是2500-3000不等(包含住宿)。所以呢,我是覺得還好拉,我自己一個人去玩的住宿費就要這個價格了。哈。

週末的早上,9:30集合,10:00開車,告別了路思義教堂,我們往林口出發,沿路開的不快,大約12點,到達目的地,林口的國立體育大學。

看到了熟悉的圓頂體育館,才想起來,喔,這好像是我2002來看莎拉布來曼演唱會的地點,還蠻熟悉的感覺,不過那一次我好像是住在阿姨家,哈。

到長庚大學用過自助餐(她們自助餐好便宜喔,敝校要改進改進)後,開始了一天半的活動,因為是和行政單位的同仁去,有些認識,有些還不太認識,在幾個暖身活動之後,開始漸漸熟悉,反正,我就是抱著去玩的心態,所以,還蠻高興的,加上我是裡面應該最小又未婚的,哈,所以就卯起來玩囉!

晚上,吃了特製的晚餐餐盒,稍作休息,晚上還有活動,定向活動,其實就是尋寶啦,事先就要我們帶手電筒,原來是為了這個活動。哈,晚上要在校園裡面找巧拼,還蠻辛苦的!因為吃飽還要找巧拼,而且是在體育館附近,找的過程中,除了遇到小狗,還遇到一對情侶再草地上談情說愛,害的我手電筒不知道該指哪裡才好,哈哈!

找玩巧拼,回到宿舍休息,還有一些其他的團體,大部分都是學生,好久沒有睡通舖了,有點不習慣,加上有大哥打呼,雖然累,但也是睡不太好。




隔天早上,一早就起來散步,早上涼涼的,本來要去長庚大學的全家便利商店買咖啡喝,但是沒開,上面寫著10:00才開,好吧,在水池邊繞了一下,繼續回宿舍喝我帶的三合一咖啡。

第二天,吃過早餐,離開的宿舍,往另外一頭的戶外運動場,有兩個籃球場和網球場,體育大學畢竟不一樣,好多運動場地,真好。

在導引員的解說與帶領下,我們來到了戶外體驗場,玩了幾個遊戲,有大輪胎,有平衡板,以及高空繩索。其實,我之前看博雅書院的介紹影片的時候,就有看到這一項,真正自己要站上去,還是會怕的,哈,我膽子很小,所以,感謝瑞昇在底下當我的支柱,雖然有一段失去平衡,跌坐在繩索上,但是,突然覺得,那一刻,其實就比較不那麼怕了,因為底下拉的很緊,可以安心的繼續走,而我也耐著自己的緊張與恐懼,完成了全程的繩索,然後,降下來的那一刻,感覺,真好。

是的,就如我當時說的,我很高興,又完成了一向挑戰,對於自己的,挑戰,而且是在自己的家鄉。

最後,圍坐在草地上,大家一起分享這一天半的心得與感想,大家都覺得很高興,可以拋家棄子到桃園來玩。能夠跟校園裡不同單位的同仁一起度過兩天的生活,都感覺有滿滿的收穫,也許,團隊需要凝聚向心力,可以用這種方法,透過身體親自的體驗,讓彼此都知道,自己不是獨立的,孤立的,當你需要的時候,總是會有後援可以協助你,這種體驗,比什麼口頭激勵都有用,也許,我們也應該建議學校,在我們廣大的空地中,來樹立幾支電線桿,我們自己來帶團體,自己來收學費,這種體驗營,很值得你去體會。

照片是長庚大學校名石碑背面刻的字,創辦人王永慶題的:「勤勞樸實」。多麼簡單的四個字,卻不容易做到,分享給你我共同勉勵。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