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1月19日 星期四

BELLAVITA





重點都在細節裡,這是我們最喜歡說的話。

觀察這張照片,猜一猜,這是哪個空間!


評鑑結束了,這週聽說是某個羅斯福路上的國立大學要被評鑑。

評鑑隔天,就搭著北上的高鐵到細雨飄搖的城市。

迎面而來的是自己的主管,下車之後又看到另外一位主管,心理想,不會這麼巧吧!大家都要去看花嗎?

也許是大場面見多了,習慣了,評鑑當日如常的在教室外面踅了一回,傍晚的走廊燈顯得特別的明亮,因為,夜晚來臨,彷彿,記憶又回到了第二部的上班時段,彷彿,一個轉身,我又回到那個熟悉的212教室,聽著熊老師在週五的夜裡,滔滔不絕的談著研究方法,那是我,今天可以站在講台上,侃侃而談的,基礎的來源!

只是,這次,整棟的人都還在,大家都還埋首在電腦面前,揉著惺忪卻亢奮的雙眼,看著刺眼的投影畫面,而我,只敢悄悄的,靜靜的,來回在四樓的流理台與五樓的辦公室,洗杯子,洗盤子,洗咖啡壺,一點都不敢打擾其他辦公室裡,辛勤工作的同事們!

這個夜裡,特別的溫暖,下午煮的咖啡,還有半壺,怕睡不著,只好拿去餵養蘭花,這幾株蘭花明年春天應該會開的特別好吧,因為,有我,用愛心烹煮的,莊園級高山曼特寧巴西咖啡!

喝著副校長和副研發長親自提上來的wish的水果茶和檸檬蜜,我知道,還有人,在校園的各個角落裡,努力的回答著,各種各式各樣,奇奇怪怪五花八門的問題!

其實,我們是該感謝的,感謝委員們是那樣的客氣,給於許許多多實質的回應,我想,這才是組織評估的真諦,一個組織還是得花錢請人來走走看看,才能真正指出一些盲點,一些我們都以為「自我感覺良好」的項目與陳規舊習!

是阿。公布照片空間好了,是廁所,你猜到了嗎?

簡單的大面鏡,框上了金邊的裝飾,你可以說他很俗氣,你也可以說他很貴氣,你當然可以說他很溫暖,透過一個可愛的小燈,讓整個空間變得很溫暖,很靜謐!

美好的生活,總是,要在細節當中,去尋找。

你,是否已經找到,屬於你的,美好的生活!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