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8月22日 星期六

2009 Welcome Freshmen (Freshperson)



週末的清晨,用完早餐騎著車前往工作點,進門的時間好像還未到八點,還很安靜。

中庭的地磚在颱風前全部蹺起,這次營繕組終於大刀闊斧,全部挖起來。

忙碌的工作人員,來來回回的翻攪著水泥,週末,施工,很辛苦。

而我,週末,加班,歡迎新鮮人和家長,戒慎恐懼。

九點多,開始看到之前邀請的工作人員陸續抵達,說實在的,有經驗和沒經驗的真的有差,謝謝小幹和學妹,最早來幫忙,還被我凹去當衛生助理。

九點半,到中正廟,看著一車一車的家長湧進會場,所有助理的心情和我一樣,怎麼辦,人越來越多,比預期的還要熱烈,於是,追加餐盒的追加餐盒,而我也是開始擔心,我的數量會不夠。

再次謝謝小幹跑了兩趟,能夠立即幫忙到85度C去搶麵包。如果沒有麵包,可能很多家長會空手給我白眼。

看著新生和家長把109教室坐滿,我想大家的心情是雀躍的,能夠在風雨過後,開學之前,就先到學校來走走看看,對大家而言,就讀與註冊的信心是有正面助益的。

今天運氣也很好,本系抽中了兩次,一次是隨身硬碟,一次是小型的筆記型電腦,能夠在幾千人當中抽中其中三台電腦,機率是比中樂透高一些,但還是很不容易,算是個美麗的插曲。

帶回109教室,好多位學長姐已經在教室外守候,可惜,之前沒有好的教育訓練,還是要我自己拿著麥克風在帶位,有點精神錯亂,我到底是服務生還是助理,不過,今天老闆講了一句話讓新生應該很高興,「有求必應」,是啊,多大的恭維,我也很老實的說,我不是萬能的,不過我會盡力幫忙大家。

看著一盒一盒的餐盒回收,安穩的躺在垃圾袋裡,雖然我自己一個都沒有吃到,但還是很高興,大家願意把食物吃光光,就是愛惜的表現。

十一月好像還有一次家長日,希望下次可以把數量算的精確一些,這樣才不會讓大家都很忙,大家辛苦了,謝謝今天所有出席的新生和家長,以及有點像是局外人的學長姐,放心,還有很多機會,我會好好努力,讓大家都表現出很專業的一面。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