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26日 星期日

Sarah Brightman 2009 Live in Taipei



繼三月底看完阿妹之後,隔一週,清明節當天,早上掃墓完成之後,趕65折的台灣高鐵到台北小巨蛋,看莎拉步萊曼睽違五年再度來台的演唱會。

阿妹的位置買在右邊,同樣的位置莎拉要賣六千,我買不下去,只好買在六千的後面第一排,而且我買在特區左邊靠走道的位置,很高興,這次主辦單位沒有把座位排滿,留了個大走道,所以我可以側著身子看,前面也沒有被擋住。

這次的舞台沒有很華麗,就三面大鏡子(應該是玻璃板或是壓克力板)。不過,透過電腦3D畫面的投影,三面大鏡子有時候是絢麗的佈景,有時候是投影的鏡子,算是很特別的呈現。

這一場也有許多大官到現場,我也看到了那種再看太陽劇團時看到的那種一家人全部到場的情況,四個位置,太陽vip是七千元,莎拉vip是八千元,四個八千元的位置超過許多人一個月的薪水,我私底下懷疑與猜想,那穿的美美的一家人拿的應該是公司的招待券(酸葡萄心理)。

看這一場的時候,很多都是和我一樣一個人前往觀賞,我無聊的想著,如果少買一張票,我可以用這一張票的費用作多少事,來回的高鐵費用加上平價飯店的住宿費,還可以去買豐盛的麵包,可能都還有找。

一張票的價格,我卻可以轉換成超越一張票的價值。

是啊,我是酸葡萄啦,看得懂的就請多體諒,看不懂的就算了。

作為一個外國歌手,莎拉算是很有誠意的。雖然有中場休息,不過最後還是很棒的安可三首歌,包括在奧運上唱的「我和你」,雖然這首歌的政治意味十足,不過,撇開政治這部份,也不錯啦,畢竟,那近似天籟的聲音,是許許多多的男女藝人所望塵莫及的。

當然,特別來賓沙費那也唱得很棒,除了既定的合唱曲之外,還有歌劇魅影的主題曲,沙費那的聲音真的是很高,是一個不可多得的男高音。

曲終人散,外國歌手不可能唱到十一點,大約十點多,因為沒有訂飯店,所以,作捷運轉公車來到阿姨家,隔天再搭高鐵轉台鐵回家,結束了連續兩週上台北的忙碌與充實的藝文活動行程。

促進經濟發展與藝文活動,在這個不景氣的年代,更需要你我多多的努力,才可以讓藝文團體可以有經費好好的活下去,製作處更多更精緻的作品讓我們有機會欣賞。

沒有留言: